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共福州市直统战系统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10-31 16:51:1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0月28日~30日,中共福州市直统战系统党委在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举办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部机关及各兼合式党支部书记、系统各单位机关和社会组织行业党支部书记近70人参加活动。

1573548619757262.jpg

  本次轮训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与个人自学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基本知识、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深入学习。

  为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学习效果,集训前安排学员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

1573548662493180.jpg

  培训期间,专家们作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内容丰富的专题授课。省委省直机关原组织部长黄汉基作“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如何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专题授课;市委党校王卉副教授给学员们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学习辅导;省直讲师团副团长石磊对“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何芸作了“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专题讲座。

  培训班学员们还参观了网龙党委展厅、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展厅,并进行数字党建互动教学体验。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