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2019年市政协港澳委员和市海联会常务理事座谈会 市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深圳召开

2019-10-30 16:00:3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0月27日,福州市政协港澳委员和市海联会常务理事座谈会在深圳召开。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市政协副主席郑云春,以及120多位市政协港澳委员、海联会常务理事、异地商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晔通报了福州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还对去年深圳座谈会期间所提意见建议的部门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林铭森、吴换炎、俞培俤、吴林等委员、常务理事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港澳榕籍社团和代表人士的优势,做好港澳二三代青年工作传帮带工作,为促进港澳地区繁荣稳定、落实市委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等主题踊跃发言。

  何静彦指出,长期以来,港澳委员和榕籍乡亲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为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密切榕港澳交流合作、积极回乡投资兴业,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港澳委员和榕籍乡亲传承“爱国、爱港、爱澳、爱乡”优良传统,用自己的行动和积极作为支持“一国两制”、弘扬正能量。她希望,港澳委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不断汇聚团结奋斗的力量,为香港澳门繁荣发展、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再立新功。

  当天,还召开了市海外联谊会2019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海外联谊会会长陈晔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长泽主持会议。会上就市海外联谊会与市海外交流协会合并、召开福州市海外联谊会第四届理事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等相关事宜进行商议并达成共识。

  会议指出,市海外联谊会是联系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海外联谊会工作,把更多优秀的的社团骨干、精英,以及政治上有影响、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的港澳和海外各界代表人士推荐到市海外联谊会的队伍中来,在市海外联谊会的队伍中不断成长、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