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统战部赴罗源开展 “双联双扶”精准扶贫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8 15:28:2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扶贫政策,切实将扶贫济困日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10月25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赴对口帮扶村罗源县西兰乡蒋山村开展“双联双扶”精准扶贫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党员们走访慰问了6户贫困户,切实了解帮扶对象的困难,调研帮扶措施,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叮嘱村干部随时掌握帮扶对象基本生产生活等情况,有困难及时与市委统战部联系。

  在蒋山村村部,部机关党委向村支部赠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籍50册。机关党员与村“两委”、驻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该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脱贫成效,研讨下一步帮扶思路。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机关第四支部书记唐赛霞与村党员面对面谈心谈话,亲切交流主题教育体会,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农村党员怎么做”为主题上了一堂党课。

image.png

  随后,机关党员参观了蒋山村“红色领航工程”党史展览馆,重温党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传承和发扬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