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学习研讨

2019-10-24 14:39:5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0月22日下午,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沈小航到会指导,部务会议成员、处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部务会议成员围绕“增强排头兵意识”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沈小航对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陈晔强调,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要在全省新一轮发展中体现省会担当、做出省会贡献,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激发创造力,凝聚争当排头兵的磅礴力量,为福州继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注入统一战线强大动力。

  陈晔指出,一要认清使命,树立“争当排头兵”的强烈意识。要深化学习坚定信念,加快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的殷切期盼转化为省会排头兵应有的使命担当;要立足定位谋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新局面;要拉高标尺激斗志,让对标争先、追求卓越成为统战工作向前迈进的鲜明导向。二要以民为本,补齐“争当排头兵”的民生短板。要畅通渠道,大力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优势,要利用广大人才资源为社会公益事业增添“光彩”;要聚焦精准,稳步推进民族乡村结对帮扶、困难定居台胞金胞扶贫济困、困难归侨侨眷扶贫救助等工作。三要攻坚克难,践行“争当排头兵”的担当作为。要面对新问题,探索新思路、搭建新平台、改进新方法,在敢谋创新中产生排头兵;要对标先进找差距,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审视发展、落实责任,在引领突破中涌现排头兵;要聚焦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闯关夺隘中印证排头兵。四要从严治党,构筑“争当排头兵”的坚实保障。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争当排头兵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自身建设,以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一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更好地解民忧、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