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人大常委会赴马尾福清开展《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2019-10-10 16:43:0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副主任肖华分别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前往马尾区、福清市开展《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林峰,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徐金泰分别陪同检查。

image.png

  在马尾,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亭江镇亭头村、互联网游戏产业园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马尾区政府关于《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市人大代表、华侨代表分别就出入境、回国定居、身份认定、回国创业和投资、侨乡文化建设、慈善捐赠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检查组对马尾区政府在侨务工作机制、成效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马尾区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把侨界民生和诉求放在首位,想侨胞所想,急侨胞所急,解侨胞所难,维护好华侨合法权益。

  在福清,检查组实地走访了福清市上迳镇南湾村、华侨公园、海口镇牛宅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福清市政府关于《条例》实施情况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福清市政府在宣传及贯彻《条例》、落实和保障华侨权益、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并认可福清市对当前《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所做的切合实际的探索。检查组指出,此次执法检查的主要目的是为推动《条例》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引起全社会的更广泛关注和重视,推动华侨权益保护事业继续向前发展,以更好地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华侨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视;二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华侨作用,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新生代华侨工作;三要进一步完善服务的机制和平台,为华侨提供更好的权益保障机制。希望福清市人大及政府各相关部门继续把《条例》宣传好、贯彻好,特别是要结合各地实际在重点领域方面发力,长期维护好亲情纽带关系,形成更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