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02 16:01:3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08.webp.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锤炼党性,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8月30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以“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在连江县长龙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阮文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部务会议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王永明以及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等13名党务干部骨干参加活动。

  在连江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长龙镇红色丰碑纪念园,县委史志室主任郑光寿介绍了“二三革命”“邓子恢指导秋收减租斗争”“打响闽东土地革命第一枪的透堡农民暴动”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家备受感动,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砥砺前行的爱国主义精神。在红色丰碑下,全体党员干部感慨万千,举起右手,握起拳头,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09.webp.jpg

  在长龙镇镇长陈贺光的陪同下,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长龙镇万亩茶山,实地了解了长龙镇“万绿丛中一点红”生态长龙建设的发展成果。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务干部的党性意识,增进了党支部间的交流,也加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并激励每一位党员在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的同时,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连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麟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