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第三届“印象·福州”大赛在榕启动

2019-09-26 11:46:4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9月25日,由福州市委统战部和福州晚报主办的第三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印象·福州”书画、征文、摄影、华语演讲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27114546.jpg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林峰,福州市五侨部门领导,县(市)区统战部领导,海外乡亲、归侨侨眷代表和华裔青少年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陈晔、林峰,福州晚报副总编刘琳和侨商代表、华裔青少年代表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林峰回顾了历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印象·福州”大赛活动举办的情况。她介绍说,历届“印象·福州”大赛都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出了心中关于福州的印象,作品体现了浓郁的亲情、乡情和中国情。她表示,“印象·福州”大赛活动旨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更好地认识福州,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三届“印象·福州”大赛已启动,热烈欢迎广大海外侨团、华校、华裔青少年踊跃参赛,共同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福州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展现福建文化、中华文化自信。

  海外华裔青少年代表表示,参加“印象·福州”大赛让他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去了解了家乡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虽然他们生活在国外,但参与“印象·福州”大赛让他们能用笔墨、镜头、华语来表现自己对家乡福州的无限喜爱与眷恋。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美术、书法活动和历届“印象·福州”大赛获奖作品展。作品创作者分别来自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阿根廷、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等地区,既有华裔青少年,也有中青年侨领。通过参加“印象·福州”大赛,他们用文字、笔墨书法等形式抒发了心中的爱国思乡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