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

2019-09-20 17:40:3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日前,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务会议成员、处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019_副本.jpg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务会议成员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陈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传承了我们党历来重视政治建设的优良传统,也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要创新。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守初心担使命提供根本的政治保证,陈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上要入脑入心。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聚焦主题教育学习目标,重点学习规定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实际行动上要看齐紧跟。要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的高度自觉,始终对党忠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举措部署,把各项工作抓早抓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在统一战线落地生根。三是政治能力上要历练提升。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加强政治历练,永葆斗争精神,不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履行好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四是纪律规矩上要严格遵守。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准则,锤炼优良工作作风,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创造出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