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委巡回指导组到福州市委统战部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2019-09-20 17:37:4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9月19日上午,福建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一行到福州市委统战部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林春、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小航、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李平,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主任科员杜君参加调研座谈。

018.jpg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就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陈晔在讲话中指出,市委统战部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充分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成果和成功经验,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调查研究、对照查摆和重点整治“五个先行”,确保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取得更大成效。

  一是动员部署迅速跟进,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部机关主题教育有关方案,成立以陈晔部长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内容方式、序时进度和责任分工,确保领导组织实施有力有序。二是学习研讨务求实效,分发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推动部领导领学与支部自学相结合,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开展2次专题学习研讨,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立即对照查摆补短板,召开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等工作会议,着力破解难题、推动工作,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舆论宣传造浓氛围,利用统战系统“两微一网”宣传渠道发布主题教育相关新闻10余条,及时更新机关办公区域宣传内容,制作学习研讨交流展板,将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周计划”上墙,同时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策划形成福州市统一战线庆祝活动11个,营造浓厚氛围。

  郑传芳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内涵,明确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细化实施计划,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要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论述摘编》纳入学习内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发扬斗争精神,着力破解统战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建设新福州、新福建、实现中国梦提供力量支撑。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