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侨联首个海外法律咨询服务站在阿根廷成立

2019-09-03 16:57:2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阿根廷当地时间8月29日下午,阿根廷诚信律师事务所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福州市海外联谊会会长陈晔率福州市海外联谊会代表团一行到访,展开亲切的联谊交流。阿根廷诚信律师事务所创办人、华人律师王华携诚信律师事务所全体工作人员,热情迎接陈晔一行。在福州市海外联谊会代表团的见证下,陈晔与王华共同为福州市侨联海外法律咨询服务站揭牌,该所正式成为福州市侨联海外法律服务团的首个海外法律咨询服务站点。陈晔还向王华颁发了福州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海外法律咨询服务团成员聘书。

1567587408614847.jpg

  陈晔在致辞中表示,设立海外法律咨询服务站,旨在更好地做好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的权益维护工作,也为支持福州市侨商、侨胞“走出去”经商、考察等提供法律服务和帮助。她对王华女士发扬的中华女性吃苦耐劳精神表示赞赏。王华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取得了阿根廷的翻译和律师双资格证书,不但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利用自己的专业为侨胞们提供了的帮助,让他们的权益在受到侵害时候能够得到申诉,维护了侨胞们的利益。她希望,诚信律师事务所能够担当起为阿根廷华侨华人提供法律服务、解决法律难题,引导其遵守阿根廷当地法律法规的重任,为深化中阿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1567587427825094.jpg

  王华律师对代表团给予诚信律师事务所的赞誉表示感谢,对阿根廷诚信律师事务所能够成为福州市侨联首个海外法律咨询服务站,及其本人被聘任为福州侨联海外法律咨询服务团成员深表荣幸,同时也感觉责任重大。她表示,诚信律师事务所全体工作人员将秉承为侨服务的宗旨,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大家提供移民、法律、翻译等全方位的服务,尽心尽力为在阿华侨华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不辜负福州市侨联的重托和期望。

  为适应海外侨情新变化新发展,更好地维护海外侨胞权益,福州市侨联努力搭建海外法律服务平台,经多方多层次协调征集,于今年成立了福州市侨联海外法律咨询服务团及海外法律咨询站,首批聘请来自阿根廷、法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6个国家的8名海外华侨华人律师及法律工作者,担任福州市侨联海外法律咨询服务团成员,为榕籍海外侨胞,榕籍侨商“走出去”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