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就职 吴换炎连任总会长

2019-08-29 17:22:43  来源:名道杂志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640.jpg

  8月26日晚,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下简称“世福总会”)第十五届理事就职典礼于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吴换炎连任新一届总会长。海内外庆贺团、友好社团及世界各地的福州十邑乡贤近1000人共聚一堂、共襄盛典。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中央统战部三局副局长仇昱,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福州市副市长杭东,华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炳华等出席主礼。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联部副部长黎宝忠,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山东省东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深圳市宝安区政协主席邓桂洪,深圳市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福建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陈福民,以及世福总会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拿督张仕国、永久名誉会长张锦雄、执行会长拿督斯里刘为强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本次盛典。全国政协委员、世福总会总会长吴换炎在发表致辞时表示,对各位乡亲的认可与厚爱表示感谢。他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在历届会长的无私奉献下,世福总会本着“世界福州一家亲”和“团结、创新、发展”的理念,已发展成为全球福州十邑同乡的最大海外社团,体现了强大的生命力和向心力。他指出,“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各国各地区互联互通、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空间提供了平台,也为海外华人华侨提供了新的创业机遇。他希望广大十邑乡亲积极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搭乘国家高速发展快车,同圆共享中国梦。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表示,世福总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情系故里、以民族大义为重,促进世界各地福州十邑乡亲之间的友好往来,秉持爱国爱乡的情怀,为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中国侨联将继续大力开展海外联络联谊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心侨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在致辞中表示,世福总会是海外重要闽籍社团之一,自1990创会以来,始终秉承“团结同乡、敦睦乡谊、报效桑梓”的宗旨,为促进福建与世界各地的友好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她希望广大闽籍乡亲继续发挥独特优势,讲好福建故事、传播福建好声音,助力提升福建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力,继续牵线搭桥、献计献策,为促进福建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交流交往,搭建新平台,提供新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在致辞中表示,世福总会作为全球福州十邑乡亲的国际性联谊组织,始终秉承创会宗旨,密切联络同乡情谊,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助力中外友好交流,已经成为海外十邑乡亲共同的精神家园。她希望,世福总会在吴换炎总会长的带领下,始终秉承创会初心和使命,以团结乡亲、共同发展为己任,带领乡亲把握新时代、新机遇,积极做好家乡建设的参与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世福总会永久名誉会长张锦雄在致辞中表示,吴换炎连任世福总会总会长乃是众望所归。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吴换炎总会长用自己的拳拳赤子心,用自己的行动,带领世福总会走向了蓬勃的发展阶段。世福总会的会员属会从71个快速增长到104个,遍布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更加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image.png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为世福总会总会长吴换炎(右)颁发荣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