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一行来榕调研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2019-08-16 15:55:0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640.webp.jpg

  8月1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一行来榕调研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省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游正劼、省委网信办网评处处长陈建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卓继辉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上午召开的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福州市网络人士代表20人出席会议。阮文光介绍了福州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年来,福州市委统战部按照“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工作要求,开展了“贯彻十九大 凝聚正能量”网络自媒体县区行等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工作载体创新,大力构建联谊组织网络,指导成立了福州新阶层“榕媒体”联盟,并指导“榕媒体”联盟发挥新媒体流量优势,开展“流量扶贫,助农增收”和“融合传播,助企增效”两大品牌活动,以及“寻找最美福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系列报道,半年多来发布图文、视频消息千余条,阅读量破亿,切实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宣传新思想、当好践行者,凝聚政治共识。

  座谈会上,网络人士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调研组一行介绍现阶段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现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陈飞充分肯定了福州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广大网络人士为互联网信息产业和传媒业繁荣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扩大群众基础的需要,加强网络人士的组织领导和思想引导,充分发挥其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性,引导其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依靠力量,意义重大。他希望广大网络人士不忘媒体初心,牢记自身使命,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参与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来,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做好净化网络环境的生力军和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先行者。

640.webp (1).jpg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福州市新媒体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在有点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公司在新媒体领域发展情况的汇报。陈飞对企业热心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开展“最美福州,幸福之城”系列宣传报道等工作表示赞许和认可,鼓励他们再创佳绩。

  在福建可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关于企业现状及未来规划的汇报,详细考察了华人头条的发展情况,对华人头条自创办以来在服务华侨华人,传播好中国声音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华人头条能继续弘扬正能量,积极正确引导舆论,发出华人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