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全省新阶层工作推进会与会领导在福州观摩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2019-08-03 11:22:4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7月31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在福州召开。会议期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和各设区市委统战部长、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及省、市新联会会长等一行前往福州市,现场观摩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晋安新智荟”与仓山区大榕树文创园“艺海同心”建设情况。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调研员徐金泰及仓山区、晋安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05.jpg

与会领导听取“晋安新智荟”项目介绍

  在晋安区,与会领导考察了全国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重点项目“晋安新智荟”,听取了晋安区关于凝聚新阶层力量打造“助农服务矩阵”“一月一主题”“新阶之家”等重点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晋安新智荟建设的专题片。在新阶层人士聚集的喜相逢集团,与会领导详细了解了“新阶层、心皆连、心向党”等特色主题活动。

02.jpg

与会领导在喜相逢集团考察新阶层特色主题活动

  在仓山区大榕树文创园,仓山区负责同志介绍了仓山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大榕树文创园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全国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重点项目“艺海同心”关于以自由职业艺术工作者为重点开展新阶层人士工作的情况。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阵中点将” ——《中国书画》杂志提名当代青年水墨画家作品邀请展,以及米山艺术馆、民建艺术馆、创意空间等,并现场了解了新阶层人士创业、展示、交流、创作情况,观看了“艺海同心”建设的专题片。

03.jpg

04.jpg

与会领导一行在仓山区大榕树文创园现场调研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多元而生动地展示了福州市关于建设全国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情况与取得的成效。参加调研的与会领导纷纷表示,福州新阶层统战工作网络健全、机制完善、组织活跃、亮点纷呈,将借鉴福州有效做法和经验,推动各地新阶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