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庆七一系列“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4 15:56:1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2日,市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和市台联、市职教社、市金门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庆七一系列“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image.png

  陈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赋予统一战线新的要求等内容,结合我市统战工作实际,讲授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主题党课,整堂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性,又具现实指导性,既是一场宣讲活动,又是一次谈心交心。

  陈晔指出,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更有必要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回首初心使命。对于统战工作者来说,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入新时代,统一战线所处的历史方位在变,所面临的内外形势在变,但出发的初心、肩负的使命不能变。她强调,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立场事关根本,我们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始终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上的灵魂、思想上的旗帜、行动上的指南。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论和生动实践中汲取养分,补足精神之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对标先进,勇于担当,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需要我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全局中找位置、有担当,主动拉高标尺,找准差距,争当排头兵。要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以及新区新城建设、产业发展促进,连片旧改等中心工作和大事要事上献智出力,坚决贯彻“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招商引资重点,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高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坚守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体统战干部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弘扬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信赖、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引导统战成员参与精准扶贫、光彩事业、公益慈善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努力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为福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