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2019年福州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2019-06-30 16:24:1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引导,6月29日上午,由福州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主办的福州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森林,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出席开班式。开班式上,李森林作致辞,陈晔作开班动员讲话。60多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加此次学习。

image.png

  陈晔向参加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她指出,福州市当前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推进“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在这样的历史机遇下,需要企业家们的共同努力,投入新一轮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浪潮中,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新局面。

image.png

  陈晔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带着创业的初心,融会贯通学。要在学习的过程中以当年创业发展的初心,保持学习的热情和钻研的拼劲,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要带着奋进的决心,找准问题学。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审时度势,找差距,找问题,通过学习提高驾驭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强学员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共赢发展;三要带着不懈的诚心,持之以恒学。希望学员们能够保持学习的诚心和恒心,不断提升学习的能力与水平,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此次研修班为期6天,将邀请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商务部等部委的专家和清华大学知名教授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经济形势分析、政策解读、企业管理、人文修养等专题为学员们授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