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赴福清黄檗山万福寺调研

2019-06-06 15:35:5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640.webp (2).jpg

  6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赴福清黄檗山万福寺调研,福清市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陈晔一行现场查看了黄檗寺重建情况,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抓紧推进黄檗文化园区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在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隐元大师东渡日本的故事。陈晔强调,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深化黄檗文化和黄檗历史研究,为促进中日友好发挥更大作用。她指出,始建于唐代的福清黄檗山万福寺是“临济祖源、黄檗祖庭”,在中日佛教界具有重要的地位,并影响了朝鲜和东南亚一带,要发挥佛教在对外交流上的积极作用。发源于福清的黄檗文化不仅是佛学,还涵盖了思想、艺术、文化等多种元素,要进一步挖掘黄檗文化历史渊源,发挥潜力,丰富交流内容和形式。她希望,各级各部门支持鼓励黄檗文化民间交流,各界人士要积极作为,促进和推广黄檗文化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交往、交流、交融。

640.webp (3).jpg

  陈晔一行还赴福清市渔溪镇调研基层宗教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