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关于促进福州市产业发展的倡议书

2019-06-06 15:44: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全市广大企业家:

  产业是发展之本、强市之基、富民之源。福州市委市政府作出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和福州实际,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构建省会特色现代产业体系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广大企业家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凝心聚力投身福州产业发展,汇才聚智提升福州产业水平,壮大福州产业规模,为实现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此,我们倡议:

  一要聚心发展产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142”产业布局,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培育形成5个千亿产业集群和一批产值超百亿元企业;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民营经济总量已占全市经济总量的六成以上,锻造成长起一大批创业创新型企业家和260多万具有工匠精神的产业工人,为构建省会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扎实的产业基础和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产业政策必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发展信心。我们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好用足产业政策,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争当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二要聚力壮大产业。我们要把建设“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作为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结合自身实际,策划生成新项目,聚合资本、人才、技术、市场等要素,投向我市鼓励发展的产业;引导产业链关联企业将项目引进落户福州,推进产业强链补链,优化产业布局、壮大产业规模;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现有产业水平;聚财引才,整合民间资本投资福州,招纳各方英才来榕创业创新发展,齐心协力将我市产业做大做强。

  三要聚智升级产业。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我们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自主创新意识,整合创新要素,主动承接并转化应用高新技术成果,把关键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提高核心竞争力,赢得市场话语权;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力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增强产品竞争力,提供一流的服务,抢占行业制高点;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实现技术、市场、资本、产品等方面的优势互补,不断优化产业环境和产业生态;聚焦我市产业发展开展调研,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实际情况,为推动我市产业创新升级建诤言、献良策。

  四要聚焦激情创业。当前,我市产业发展正处于跨越关口的关键时期,最需要发挥企业家作用,也最需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我们要继承艰苦奋斗、敢闯敢试的优良传统,铸实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创新之魂,摒弃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保守思想,树立争创行业龙头、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远大目标,以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服输的执着精神,突破产业发展之困,推动我市产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具活力、更可持续发展。

  春潮涌动闽江畔,催人奋进;号角回荡三山间,时不我待。广大企业家朋友们,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勇往直前,勇于进取,勇创辉煌,为构建省会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