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调研机关统战工作

2019-05-16 09:31:4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01_副本.jpg

  5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带队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实地视察福州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调研机关统战工作。

  陈晔详细了解了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具体建设和各功能区的运行情况,对生活馆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福州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生动展示了市委市直机关排头兵形象,达到了争创一流的目标与定位,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和系统化建设提供了遵循。

02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会上,陈晔在听取工委领导关于市直机关统战工作思路和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今年工作有破题,有了载体和抓手。她强调,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向,画大同心圆;二是要服务中心上下功夫,找准机关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抓手,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幸福之城贡献力量;三是要加强市直机关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推荐使用机制,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四是要支持配合开展统战理论研讨和信息工作,加强总结提炼,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陈晔还对党建带群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等参加调研。

0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