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统战部赴罗源县调研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

2019-04-26 20:07:4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02.jpg

  4月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带领统战系统有关部门赴罗源县调研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飞竹镇和霍口乡,深入塔里洋村、溪前村、福湖村等少数民族乡村,现场察看畲村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农民增产增收等情况,随后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研究探讨少数民族乡村建设发展思路举措。

  陈晔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和“五个振兴”标准,落实好“一革命、五行动”,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把握优势、创出特色。要以产业带动、以项目激活畲乡发展新动能,着力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加快民族村集体经济发展,改善少数民族乡村人居环境,用乡村振兴之笔绘就畲乡美丽家园。

03.jpg

  陈晔强调,少数民族乡村生态优美、底蕴深厚,要坚持因地制宜,挖掘畲乡特色,发展各具特色的乡村产业,打造各具特点的美丽乡村。要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利用互联网经济,拓宽农产品市场,打造畲乡品牌。要引进文化创意团队,结合产业发展规划乡村游,讲好畲乡故事,弘扬畲族文化。要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尊重村民主体地位,把群众的增收纳入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村经济加快发展,不断激发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助力少数民族村乡村振兴。新的社会阶层“榕媒体”联盟要运用好1500万粉丝的力量,开展“流量扶贫”,加大少数民族村特色文化的宣传力度,推动畲乡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赴挂钩帮扶的西兰乡蒋山村调研红色领航工程建设情况。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