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陈晔会见香港闽籍代表人士陈守仁博士一行

2019-04-23 11:20:4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4月22日,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会见了来榕寻根访问的香港联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陈氏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守仁博士家族访问团一行。

1 (1)_副本_副本.jpg

  陈晔首先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向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和敬意。陈晔介绍,陈守仁博士是著名闽籍爱国人士,也是香港成功企业家。他一直心系祖国,致力推动海峡两岸民间交流,推动内地、香港与西太平洋地区的交流与发展;致力于慈善福利文教事业,数十年来慷慨捐资逾4亿元港币,其中在国内捐资超过1.6亿元人民币,并于2016年发起成立仁善扶贫基金会,捐资1亿元港币用于支持精准脱贫。

微信图片_20190424111944.jpg

  陈晔说,福州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当前正牢牢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朝着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目标,掀起大建设、大发展热潮。希望陈氏家族结合自身优势,抓住新福州建设的新机遇,积极开展与福州的交流合作,开创事业发展新平台;同时,持续促进香港与内地开展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为香港和福州的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1 (3)_副本_副本.jpg

  访问团此行包括了陈守仁博士三代主要家族成员共28人。访问团团长、第十三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联泰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亨利表示,访问团成员大多第一次来到福州,此行了解了有福之州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生态环境,印象非常好,收获也很多,陈氏家族愿意在远洋捕捞与养殖、机械制造、旅游文化等方面与福州有关部门、滨海县市区及相关企业展开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