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陈晔赴闽江学院调研统战工作

2019-04-19 20:05:2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4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带队赴闽江学院调研统战工作。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党委副书记刘元芳等参加调研活动。

image.png

  晔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校史馆、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等,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和相关学科建设情况。

image.png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刘元芳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何代钦交流了相关经验做法,他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将进一步加强联谊交友制度,提供发展平台,拓宽交流渠道,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使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image.png

  陈晔对闽江学院统战工作和统战成员作用发挥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挑战,高校统战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同时,她对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统战工作提出六点希望:一要始终把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社会服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学校党委要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担负起抓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相关单位积极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硬件投入和经费保障,以更严更实的标准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和留学生同学会换届为契机,积极打造更多成长历练和联系交流的平台和渠道,合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四要加强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工作,继续加强党的政治领导,进一步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引导他们立足专业优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五要加强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持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服务工作,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的宗教观。六要加强地校联动,发挥高校研究优势,加强与省统战理论研究会政党研究福州基地、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的协调合作,争取在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上更有建树。

  会上,黄鸿鸿、林中燕、潘辉、唐晓腾等四位党外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发挥党外人士的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力献策等方面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