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会见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访问团

2019-04-04 16:47:3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4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在福州会见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访问团一行22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林峰,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参加会见。

640.webp.jpg

  陈晔对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近年来,福州与马来西亚各地交流频繁,让她深切感受到马福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体会到马来西亚闽籍乡亲的乡情和热情。她简要介绍了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侨情,并表示,长期以来,福州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对此她致以衷心感谢。当前,福州正迎来“六区叠加”的战略机遇,她热忱欢迎马来西亚福建乡亲常回家乡走走、看看,增进对新福州的了解,共同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深化中国(福州)与马来西亚区域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640.webp (1).jpg

  访问团团长、丹斯里拿督斯里、马福联总会长林福山太平绅士对福州市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马福联会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该会成立于1957年,是由全马各地福建社团联合组成,至今属下会员共有209个,旨在凝聚在马福建同乡力量,共谋福利,促进中马友好往来。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马建交45周年,马福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马来西亚各地与家乡福建的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640.webp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