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福州“三侨”考生注意了!升学照顾身份证明请提前办理

2019-03-20 10:25:0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据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简称“市侨办”)消息,今年继续推出服务“三侨生”便民措施。即日起,“三侨生”高考考生可提前前往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申请办理华侨、归侨或侨眷身份认定,“三侨生”中考考生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侨办申请预审,待“三侨生”中高考身份证明工作启动,便可马上办理“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书。

  什么是“三侨生”?

  “三侨生”是指考生本人是归侨或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的子女。

  为什么今年可以提前办理?

  市侨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每年“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书办理时间只能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通常在4月份,不超过10天),个别考生因为华侨、归侨和侨眷身份认定(“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书的主体认定部分)材料不齐全,在规定的时间无法完成,导致失去加分机会。

  为了解决该问题,市侨办依据相关政策,创新工作方法,推出便民措施,将出具该证明中最难的环节——身份认定工作分流到平时,考生可以在一年中的任意工作日,前往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侨办办理华侨、归侨、侨眷身份证明。待规定时间一到,申请人拿出预审相关证明,随附考生户口簿与父母的关系证明即可迅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