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工商联召开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暨市光彩会二届二次理事会议

2019-03-02 14:55:0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2月28日,福州市工商联召开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暨市光彩会二届二次理事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出席会议,市工商联专、兼职副主席,常委,执委等近40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主持。

image.png

  会上,雷成财主席受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

  2018年,全市新登记私营企业48642户,个体工商户86346户,日均新增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370户;全市实有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06184户,比增26.42%,占全市内资各类市场主体和个体工商户总数的96.63%。民间投资比增30.1%(不含平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首位,民间投资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135.9%。

  阳光龙净等13家福州民企跻身“2018中国民企500强”,数量位居全省地市首位;31家福州民企入围“2018福建省民企100强”,其中9家民企位居前10强,制造业企业达12家,占入围福州民企的比重最高。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支撑了全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在同时召开的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二届二次理事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2018年工作报告》,《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2018年财务审计报告》及有关决议。据统计,2018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通过市光促会累计捐资1202.2万元,用于乡村振兴、市商务总会旧址修复等公益事业。

image.png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分肯定了市工商联和市光促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市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不移促进“两个健康”。要围绕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面向基层,重心下移服务企业;要守住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聚焦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培树先进典型,加强队伍建设。三要推动改革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把活力做得更足,影响力做得更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