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委统战部举办福州市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培训班

2019-01-17 16:46:1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全市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部署,1月16日,福州市委统战部举办第一期福州市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培训班活动。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林峰出席活动并作开班讲话。福州市调查办、各县(市)区调查办、高新区调查办的成员及业务骨干代表等140多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林峰副部长在会上向参会人员阐明了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二是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把握原则,规范工作程序,要讲究工作方法,灵活工作方式;四是要明确责任,强化指导督促。

image.png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介绍福州市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方案;传授调查工作相关知识技巧和注意事项;介绍6张摸底登记表和调查表填写事项,以及调查工作经验交流等内容。此次调查对象为榕籍海外华侨华人、出国人员(含留学人员)、港澳居民、归侨及其眷属,以及以榕籍乡亲为主的国(境)内外各类团体等。本次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活动从2018年12月启动至2019年9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