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03 10:47:1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元旦开假第一天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640.webp.jpg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准确判断、科学论断和经济工作全面部署,准确把握我市经济发展目标。二是结合本职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要继续以统一战线服务新福州建设“五大工程”为抓手,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及各项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着力加强新型政党关系建设,提升政党协商实效,为中心工作建箴言、献良策;发挥侨台、非公经济优势,继续开展服务企业督查,畅通渠道,为落实经济工作会议目标任务增添力量;画大同心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惠民生工作,抓好“千企联千村”、“百侨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福州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提振精气神,以机构改革促队伍建设和工作提升。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各项活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解放思想,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全国试点的创新工作;转变作风,勇于担当,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树立新时代统战干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