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不忘初心跟党走 凝新筑梦新时代

2018-12-28 10:03:5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20日,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

  市新阶联名誉会长、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自由作曲家 李式耀

  我们70年代出生的这一代人,成长于改革开放,受惠于新时代,目睹了社会大变革中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面貌的可喜变化,更感受到国家与民族前进的步伐。从1988年开始参加工作,曾经作为一名教师、媒体工作者,再到现在的艺术创作者,我的每一个选择都追随着改革开放的潮流,有着时代推动的因素。时代让我可以选择最热爱的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改革开放带来市场化,让创作者可以在市场中实现人生价值。我很幸运地赶上了这个美好的时代,可以用自己的音乐作品记录这个时代不同时期的“表情”,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在新时代精神的指引下,我也创作了一大批受到了人民认可的音乐作品,并因此获得了许多荣誉。作为一名音乐创作者,今后,我将继续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努力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来反映时代进步的潮流。

  市新阶联会长、福建海峡拍卖行总裁 陈雨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庄严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新的社会阶层是随着改革开放而出现并发展成长起来的群体,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有幸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重要形成地、改革开放前沿的新的社会阶层一份子,应当带着特殊的感情和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以“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深刻地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继续做推动改革开放奋勇前进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作为福州市新阶联的会长,我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优势,为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市新阶联监事长、市律协副会长、福建谨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 陈立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关键在于习总书记科学总结的“十个始终坚持”。我始终认为,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律师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律师更是成长为新的社会阶层,成为现代司法制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市新阶联副会长、马尾区新阶联会长、福州开发区富屯新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祯

  这四十年,我们国家实现了难得的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百姓物质生活得到极大丰富,精神生活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开放,强起来的国家综合实力也让我们在世界昂头起来。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必要性,也是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中国共产党人找到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作为与改革开放同生共长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发挥自身所长,争当新时期改革开放践行者。

  市新阶联副会长、腾讯福建区副总经理 李宁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离开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攻坚动员令。身处互联网行业,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助力发展数字经济;发挥专业优势,实践优势、传播优势,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创新发展实践的积极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共同画好最大同心圆。

  市新阶联副会长、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李志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肯定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十个始终坚持”精辟阐述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深刻启示。讲话提出“九个必须坚持”为未来指路引航,强调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40年的改革开放带给全体中国人的最大变化,是中国人在近代三百年以降首次得以真正抬起头来、安安稳稳地做人,真正感受到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上的满足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因此,必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市新阶联副会长、罗源县新阶联会长、福建圣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朝豪

  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充满信心。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我们,有幸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也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我自当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自豪感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践热情,确保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新阶联副会长、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郑升尉

  历史发展有其规律,社会进步有其因果。观察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一个极为重要的启示,就是矢志不渝推动创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所指出的:“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作为在民营企业工作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面对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新情况,也要解放思想、积极应对,主动思变,在生产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治理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建言献策、主动作为,在全面深化改革大浪潮中建功立业,让新阶层人士成为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始终保持旺盛活力的重要力量!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市新阶联副会长、福州信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梦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内心十分感慨。改革开放40年的巨变,我个人的成长经历是个印证。我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因为有了改革开放,我们这样的农村孩子才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乃至出国留学,才有这么好的一个成长发展的舞台。躬逢盛世,正如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正确领导下,包括新阶层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市新阶联副监事长、福建省建安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总经理 卢晓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四个基于、三大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九点启示和三个伟大飞跃等论述,深刻总结了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吹响了引领新时代继续深入改革开放的集结号。作为常年从事涉外事务的一名新阶层人士,我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立足服务走出去和引进来并举,担当好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充分发挥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福州青年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的技术和专业优势,为数字福建、数字中国献计出力,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市新阶联执行秘书长 福建放心菜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毅

  四十年,回首日子像老胶片电影一一闪过,由黑白到彩色、由简朴到繁荣。我们这一代人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可以说感受最真、情意最切、体会最深。我出生在1972年,至今在我的脑海里还留存着计划经济的烙印,拿着粮票、油票、布票等票券的日子我们都经历过。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大到国家,下小到家庭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一切都美好起来了。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我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践行“两个维护”,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发挥新阶层人士的独特作用,为助力打造幸福第一城贡献“福州新力量”。

  市新阶联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福建青年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复星

  改革开放的40年,中国发展日新月异,时代脚步不断向前,这是一代又一代的改革领路人、实践者奋力拼搏的结果。习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的一份子,我们要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全新征途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人生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个人成长积蓄能量,为祖国的改革开放事业添砖加瓦!

  市新阶联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福州维亚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盛敏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看到了改革开放40年一路走来的辉煌,更看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未来。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改革开放的未来,掌握在我们中国人民自己手中。作为一名从事咨询服务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将不怕吃苦、不畏艰辛、不惧挑战,努力推动党委政府一系列惠及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到位,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增添助力,在新时代展示新阶层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