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务虚会

2018-12-28 09:52:2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26日上午,福州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务虚会,盘点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全面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市中华职教社、市海联会、市金门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1545961880351305.jpg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今年工作情况,畅所欲言,总结经验,研究问题,阐述观点,提出2019年工作设想。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市委统战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加压奋进,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的关键之年,也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福州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明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一要加强旗帜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工作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继续组织好学习研讨和各领域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聚焦服务中心工作的目标。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以统一战线服务新福州建设“五大工程”为抓手,按照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要求,积极策应“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在“乡村振兴”“数字经济”“老城提升、新城建设”“抓项目促发展”“补短板惠民生”等全市中心工作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创新实干,打响一批彰显地方特色的统一战线“福州品牌”,为发展大局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三要提振精气神、强化新担当、展示新作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思想境界和政治站位,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拓宽视野,要同频共振站位全局来谋划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善于担当,主动作为,高效优质的完成工作;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努力开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新局面,为福州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