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长乐区委统战部组织各界人士开展公益宣传志愿服务行动

2018-12-10 12:00:46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市委十一届七次和长乐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助推福州文明城市创建。11月30日上午,长乐区委统战部带领区属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与长乐团区委、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妇联、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志愿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在长乐区市政休闲公园开展“打造幸福城 党旗添光彩”——长乐区“为水而行 护河有我”公益宣传志愿服务行动。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出席了此次活动,各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河小禹”青年突击队、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志愿服务中心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余岸明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身体力行,争当生态文明的宣传者。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保护母亲河等公益活动,参与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努力将保护母亲河的生态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二要示范在前,争当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发扬主人翁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持合理、循环利用水资源,自觉做到节约用水、低碳出行、垃圾分类、修旧利废等,养成节约、环保、绿色的生产生活习惯。将保护母亲河的生态意识在社会大众中得到传递,呼吁全社会共同投身建设美丽家园;三要深入一线,争当生态文明的维护者。围绕和结合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内容,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劝导、监督、检举污染和破坏水环境的行为。要充分利用“河小禹”APP手机客户端,开展“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微行动”,对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第一时间反馈问题、上报情况,就近就便开展监督,共同为建设美丽长乐,打造全区生态屏障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后,长乐区委统战部党员志愿服务队高举队旗,携带扫帚簸箕、环保垃圾袋,沿途捡拾清理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废弃垃圾,以实际行动广泛传播绿色生态理念。还走进社区,通过发放“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禹’”活动倡议书,向人们广泛宣传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保护母亲河的生态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将保护母亲河的生态意识在社会大众中得到传递,呼吁全社会共同投身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