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11-11 16:40: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1月10日,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推动福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办法举措。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57家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建龙、翁声锦、林国镜、傅天龙、施文义、张轩松、丁朝杰、陈向明、林云飞、李敏、刘德建、黄其森、吴华新、马翔、于晓光、陈融圣、陈小兴、陈航、黄秀华、李海锋等20位民营企业家纷纷发言,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就放宽市场准入、降低企业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创新研发、落实人才政策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王宁、尤猛军等认真倾听记录,并要求有关部门逐条研究、认真吸收,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申了党和国家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一贯立场,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共同学习好、领会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落实,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心决心,把企业办得更好,进一步推动福州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

  王宁说,改革开放40年来,福州的民营企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涌现出了一批富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已成为福州发展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要针对问题,精准施策,加快设立上市企业驰援发展基金,大力减税降费,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工、用电、用气等成本,用好“榕博汇”平台帮助民营企业招才引才,放宽准入门槛,鼓励使用首台(套)产品,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要坚持“一企一策”抓好政策细化落实,不断创新政策,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确保惠企政策更加精准管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审批提速,完善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要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推、不拖、不躲,深入企业靠前服务;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抢抓机遇,激情创业,大胆创新,再创辉煌。

  市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福州海关、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和工行、建行、农行、国开行、邮储银行、进出口银行等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