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推进会精神

2018-10-17 09:15:48    【字号

image.png

  10月15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推进会精神。

image.png

  会议强调:

  一、深刻领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

  一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意义。这是福州肩负的特殊使命,是加快转型升级争当排头兵的紧迫任务,是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客观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总体要求和工作要求。围绕“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要求和十二项行动部署,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勇争第一。三要凝心聚力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担当作为,努力把福州打造成中国幸福第一城。

  二、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提升作为

  下一阶段,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十二项行动,以“五大工程”为抓手,在创新求实上下功夫。一要结合开展侨情普查,招大商引高端人才。二要助力乡村振兴,把“乡贤服务团”“千企帮千村”“百侨帮百村”做实做细。三要优化服务企业,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激发非公有制经济的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四要加强宗教领域引导教育和专项管理,营造福州平安和谐氛围。五要提高政党协商质量和水平,切实为市委、市政府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三、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振精气神

  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生根。二要发挥头雁效应。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三要激励担当作为。强化一线考核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建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创新求实,坚决同“虚、僵、躲、拖、腐”等不良作风作斗争。五要严格遵纪守法。落细落实,慎独慎微,强化廉政教育,用好“四种形态”,抓好未巡自查和巡视巡察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