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发挥资源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9-05 10:08:1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9月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阮文光带队机关党员干部赴罗源县西兰乡蒋山村开展“双联双扶”暨“百团进百村”活动。

image.png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实地走访参观蒋山村“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与村支部党员座谈研讨结对帮扶事宜,共过一次组织生活。村第一党支部书记、下派驻村干部詹鹏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蒋山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关情况。阮文光常务副部长表示,要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利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等载体,为蒋山村饮用水工程升级改造、“莲田鱼”养殖基地建设提供资金、项目帮扶。

image.png

  阮文光书记为机关党员干部和村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党课。他指出,村党支部换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实干促振兴,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规划先行,分类推进,加大投入,扎实苦干,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image.png

  同时,还开展了2018年度“光彩助学”活动,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为蒋山村3名贫困大学生各捐助5000元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