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开展榕台交流与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调研和服务企业工作专项督查

2018-08-12 17:31:0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8月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带队赴自贸区福州片区开展榕台交流与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调研和服务企业工作专项督查。

blob.png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自贸区福州片区加工区跨境电商保税仓和加工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跨境电商基地建设及入驻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2018年榕台交流与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blob.png

blob.png

  座谈会上,陈晔首先传达了王宁书记在7月19日市委常委会议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三点部署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要吃透上级精神,用好先行先试政策,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委省委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难点解决好改革“最后一公里”问题,在深化改革、提高改革质量和实效上下功夫。

  二要落实责任,盯紧抓实,逐项完成年度任务清单。各牵头单位要逐一对照省里下达的任务清单,要及时沟通、联动推进落实,做到早部署、早协调、早落实。强化创新担当,弘扬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着力推动制度、政策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突出重点勇于担当,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走前头做表率,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三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自贸区要及时总结先行先试的制度优势、政策经验,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政策举措,要加强宣传展示,自贸区要力争在激发活力、激活潜能、激励作为上当标杆、做表率。

  四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为高质量发展和加快赶超做贡献。自贸区要发挥优势,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抓手,努力营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服务企业督查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不断提高服务新兴产业发展的能力,取得更大改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