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数字经济学习观摩活动走进长乐产业集群

2018-07-30 10:29:1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7月18日,福州市工商联组织第十四届常执委、在榕异地商会、行业商协会企业家代表和机关干部共120多人赴长乐区网龙网络集团、福建景丰科技有限公司和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开展数字经济学习观摩活动,实地了解了长乐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

blob.png

blob.png

  观摩团第一站走进网龙网络集团,这家成立于 1999 年的企业是中国网络游戏、移动互联网应用行业的领军者,近年来基于多年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领域的探索和积淀,通过互联网和VR/AR技术,形成了多样化的数字经济产品。观摩团在现场体验了有趣生动的3D全息投影、VR虚拟现实游戏等技术。

blob.png

  观摩团第二站来到福建景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长乐千亿纺织集群的一家领军企业,景丰科技是行业内第一家跨入工业4.0时代的数字化、智能化企业。观摩团实地参观了企业智能化车间,现场了解企业通过实施工业互联+数字智造,在国内率先实现锦纶行业智能化机器人代工,从而跃居全球尼龙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blob.png

  随后,观摩团一行走入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听取了滨海新城建设、大数据产业园、东湖数字小镇的规划、发展情况介绍。据介绍,截至目前,福州滨海新城东湖数字小镇已吸引微软、腾讯、中国航天十二院、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中电数据、360、浪潮、国信优易、贝瑞和康等近两百家知名企业与机构落户小镇,涵盖大数据、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医疗大健康、人工智能五大领域。在参观考察过程中,市工商联向企业家发放了《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三条措施的通知》、《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产业政策汇编》等文件,宣传推介了相关产业优惠政策。

  参加活动的企业家纷纷表示本次观摩活动是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现场倾听内容丰富的讲解、观看形式生动的各种展示,对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动态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认识,对企业运用好数字技术,提高生产力有很大的启发。部分企业家在观摩现场对大数据产业经济发展兴趣浓厚,表示将抓紧认真研究市里相关产业优惠政策,进一步与产业园对接投资合作意向,主动融入数字经济发展大潮,引导传统产业插上数字化“翅膀”,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工商联机关干部通过观摩学习也加深了对“数字经济”的理解,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立足工商联工作职能,加大“数字经济”的宣传力度,提高服务会员企业能力,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带动全市非公经济企业家进一步凝聚数字经济发展共识,助力福州争当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数字中国建设福建样板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