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李韧赴罗源作《画出最美最大同心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题辅导讲座

2018-08-08 09:45:0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8月2日上午,受罗源县委邀请,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韧赴罗源为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作专题讲座。

  罗源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部、委、办、局(公司)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各乡镇统战委员参加学习会议。

blob.png

  讲座中,李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十九大精神中统一战线地位与任务、统一战线在历史和现当代中的作用、新时期统战工作形势与任务、正确处理好“六大关系”、运用好统一战线法宝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将基础理论和生动实践紧密结合,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要历史地位,及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和新要求。

blob.png

  李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将空前发展壮大,同时面临的斗争形势也更加严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最大限度地求同存异、求同缩异、求同化异。要更好运用“寻求最大公约数”的理念,谋求一致性,尊重多样性,实现合作共赢。要正确处理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中国与世界关系这“六大关系”。要善于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渠道和平台,让党外人士真正理解和认同党的方针政策,并通过他们引导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最广泛凝聚共识和人心。

blob.png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引人深思,更加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不仅仅是统战部门的事,更是全党的工作,今后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牢记统一战线无小事,处理不好就可能影响大局。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市、县的要求落到实处。

blob.png

  当天下午,李韧还到南洋畲族村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在村长的带领下,李韧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对南洋畲族村平坦宽阔的村道、整齐划一充满畲族风韵的房屋等良好的乡村面貌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经验表示赞赏,希望该村做好“畲”的文章,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让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乡村生态旅游发展,从而带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