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福州市统一战线、工会系统赴定西对接考察东西扶贫协作

2018-07-28 15:35:4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blob.png

  为深入落实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巩固提升两市统一战线、工会系统对口帮扶成效,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晔率考察组一行赴定西市开展扶贫协作和交流对接活动。

blob.png

  24日上午,在定西召开了福州·定西统战系统东西扶贫协作及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定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春光主持会议。定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斌表示,近年来,两市统一战线主动融入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总体布局,缔结了友好关系、签订了合作协议,合力推进了一批帮扶项目,希望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在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奋进、共同发展。

blob.png

  陈晔表示,福州与定西开展扶贫协作,是中央交给福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充分整合好统一战线和工会系统两大资源,进一步加大产业、民生、人才等方面的协作帮扶力度,努力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提供零距离、多样化、高效率的精准服务,与定西人民一道,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共奔小康路。

blob.png

blob.png

  座谈会上,定西、福州的有关负责人还就两市统战工作、工会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交流。两市统战部门现场签订了“光彩帮困助学助能5个100帮扶行动”合作协议,帮扶定西市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等4类子女各100名,并对100户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开展生产技能培训;福州市7个县(市)区总工会分别与定西市安定县等7个县区总工会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推动两地县级工会扶贫协作工作常态化、机制化。

blob.png

  在定西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先后走访了安定区石泉乡定西福泉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福州·定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林)等项目。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两市统一战线共同推进福州·定西企业(商会)对接座谈会成功举行、民盟福州·定西“红烛计划”教师培训一期任务完成、福州农科所为“定西--福州食用菌联合实验室”提供菌苗及技术指导、民进福州市委会赴渭源县秦祁中学开展“手拉手”助学活动、民革福州市委会赴通渭县榜罗镇开展“送医送药”义诊献爱心活动、定西清吉集团马铃薯产品在福州民建企业家会员超市上架、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福州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完成前期对接等11个项目的实施和落实;两市总工会签订了《2018-2020年对口帮扶协议》,计划3年内筹措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项经费500万元,用于定西籍职工“两节送温暖”、夏送清凉专场慰问,发放定西籍职工回榕交通补贴、促进“榕定”两地职工结成帮扶师徒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