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数字经济学习观摩活动走进高新区

2018-07-24 17:49:4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根据全市数字经济学习观摩活动安排,7月20日,市经信委、市城联社、安监局、交通委、通管办、供电公司等市直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单位一行40余人赴高新区学习观摩数字经济产业项目。

1532598408392023.png

blob.png

  第一站走进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星网锐捷是福建省国有控股上市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和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际科研合作基地和福建省唯一的网络工程实验室,在网络通讯、云计算、融合视讯、智慧军营、应急通信等产品领域拥有领先优势。参观人员纷纷对实用的高科技给生活带来便利点赞。

blob.png

blob.png

  第二站来到了锐达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锐达科技是一家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与产品提供商,致力于推进K12教育信息化发展,电子白板生产位居全球前三。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锐达科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及知名品牌的互动教育核心技术。在一面长长的电子墙前,锐达科技负责人介绍道:“这块互动白板能支持30人同时操作,可用于现场签名等,欢迎大家上来试试。”

blob.png

blob.png

  最后一站是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该公司为福建省重点企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高亮度发光二极管、LED外延片、LED芯片的制造、封装及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是福州最大的LED芯片生产企业。学习观摩团走进该公司芯片生产车间,智能化生产线展现的LED生产流程,让参观人员感到震撼。

  活动中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参与人员都为高科技化的产业项目点赞,同时表示回去后将把学到的创新理念融入今后的工作当中,全力推动福州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学习观摩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感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动态,提高对数字产业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对智能化网络化发展进程的驾驭能力和对科技创新进步的引导能力,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带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凝聚数字经济发展共识,推动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来源:市经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