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念党情 颂党恩 跟党走

2018-07-06 10:15:0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7月1日,福州市新阶联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部长阮文光,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和近50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马尾互联网游戏产业园,与会人员考察了东恒网络、摩格网络、锐品科技等会员所在企业,市新阶联副会长、马尾互联网游戏产业园负责人于祯介绍了园区的有关情况。

blob.png

  这个成立于2014年的年轻“创业工厂”,对运营管理、资本孵化、创业生态环境扶持等模式不断探索,催生出不断激增的创新能力,园区已有多家企业正作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为“双创”在实际创业过程中的应用与实践提供了一份鲜明的样本。

blob.png

  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活动基地——马尾船政古街,市新阶联理事、菩元集团负责人魏缪雯介绍了古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活动交流情况,这条汇聚船政特定历史时期中外建筑特色的船政古街,已成为马尾弘扬船政文化和引进台湾文创理念、打造具有区域特色文创产业的一张名片。

blob.png

  在船政古街举办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分享会”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理想”“责任”“情怀”三个关键词作了精彩发言,既有结合中国近现代及当代史,回顾中国共产党为民族救亡图存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进行英勇奋斗和艰苦探索的历程;也有结合自己成长及事业发展历程,以改革开放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的身份,念党情,颂党恩,并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的决心。阮文光、伍南腾两位领导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表达的拳拳爱国爱党爱民之心表示赞赏,希望新阶层人士在新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福州故事、中国故事,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新福州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