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陈晔赴马尾区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8-06-15 15:45:2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6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带队到马尾区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blob.png

  陈晔深入马尾区魁岐村,详细了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她认真听取马尾区、马尾镇关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陈晔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马尾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展。她说,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关系党的执政根基,关系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她要求,  一要持续推动,盯紧时间节点,主动摸排问题,细致做好前期工作,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选举任务。二要严字当头,把好人选质量关,做到严把人选资格审查关口,严格规范程序步骤,严肃纪律全程覆盖,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三要强化宣传,做好过细的思想工作,使换届选举工作深入人心,教育引导群众提高思想认识,依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四要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村级新班子的能力,引导村干部牢固树立发展和创新的意识,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程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