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福州•定西统一战线“东西扶贫协作”显成效

2018-06-01 15:49:0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blob.png

福州与定西党派缔结友好关系签约仪式。

  今年3月,福州市与定西市就统一战线“东西扶贫协作”进行了对接协商,两地市委统战部及时制定落实方案,汇聚各方力量推进“七个一”项目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缔结一个友好关系。两地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主动融入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两市的民革、民盟、农工党、民建、民进等5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分别缔结友好关系。

  建立一个联系机制。福州和定西两地市委统战部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确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系和日常工作,督促帮扶项目的落实。

  共建一个实验室。两地民盟推动共建的“定西·福州食用菌联合实验室”已落地,福州市农科所向该实验室提供低温型花菇、秀珍菇品种,开展菌种保存、食用菌原种制作和菌种快速繁育技术指导,并进行栽培技术示范推广。

  宣传一个特色产业。福州市民建会员企业家利用其经营的蓝天超市积极宣传推介定西特色产业,上架销售甘肃清吉洋芋集团马铃薯产品。

blob.png

定西市陇西县教师培训团参观福州金山中学

blob.png

定西市陇西县教师培训团与福州屏东中学教师交流座谈

  实施一期红烛计划。民盟福州·定西“红烛计划”教师培训一期任务完成,4月18日至20日,定西市陇西县初中骨干教师20人赴福州市金山中学和屏东中学参观、听课、交流研讨,学习两所学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办学特色。

  确定一家扶贫基地。民进福州·定西“手拉手”助学活动完成前期摸底,民进福州市委会将向“民进福州·定西教育扶贫基地”秦祁中学捐赠学生饮水电锅炉、音乐体育器材和图书室。

blob.png

定西家政服务双师型师资培训班开班式

  举办一期师资培训。在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团体社员学校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和福建华南女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18定西家政服务双师型师资培训班在福州市顺利开班,有力推动定西市职业技能“双师型”师资队伍的发展。

  下一步,两地统战部门将建立党外干部联合培养机制,定西市将选派第一批8名党外干部赴福州进行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定西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代表人士培训班将于9月在福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此外,年内福州市还将组织民革党员及医疗界人士赴定西市通渭县榜罗镇开展结对帮扶和义诊,协调解决秦祁中学冬季供暖问题,举办马铃薯产品展销活动,并进一步加强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福州人才培养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