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给“星星的孩子”一片更灿烂的星空

2018-06-06 16:44:0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6月4日下午,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与福州星语学校“爱心共建基地”揭牌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正式启动。市新阶联负责人、理监事和福州星语学校领导及学生、家长、媒体代表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blob.png

市新阶联与福州星语学校负责人为爱心共建基地揭牌。

blob.png

市新阶联陈雨农会长与福州星语学校吴淑英校长签订长期结对帮扶协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福州星语学校吴淑英校长介绍了学校及自闭症儿童教育的有关情况,家长代表向市新阶联的善举感谢,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多关心、了解、支持自闭症孩子,为自闭症孩子的就业及发展等创造更多的机会。省政协委员、市新阶联会长陈雨农表示,市新阶联作为市委统战部领导下的统战团体,将立足新的社会阶层资源优势,帮助自闭症患者利用自己掌握的有限技能实现“有尊严地生活”“创造社会价值”,推动更多的人和机构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其家人这个特殊的群体,将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打造成福州市新阶层人士的公益服务品牌,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完善,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方面展现出积极的“正能量”, 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blob.png

市新阶联陈立新监事长在会上发言。

  在福州市星语学校的帮助下,市新阶联收集了不少在校自闭症儿童的美术等各类作品。据悉,这些颇具创意的作品将交给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重点项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活动基地——唯美客文创聚落,由唯美客文创聚落团队将这些作品进一步包装成文创产品。

blob.png

  福州星语学校吴淑英校长向市新阶联常务会长、唯美客文创聚落董事长许权展示自闭症学生美术作品。

  6月中下旬,市新阶联与唯美客文创聚落将为这些产品举行线上和线下的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所得的全部善款将用于自闭症孩子的技能培养。新阶层人士包装和义卖推广自闭症儿童作品,只是长期帮扶的第一步,今后将立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资源优势和大龄自闭症孩子的技能情况,继续拓展帮扶的形式和内容。同时将组织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新阶层人士开展调研,通过建言献策渠道促进政府和社会为大龄自闭症孩子的生存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机会。

blob.png

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福州市星语学校是一所市属公办特殊教育学校,专门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义务教育服务。该校15岁以下自闭症儿童在康复训练、融合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目前15岁以上大龄孩子以及成年自闭症群体的政策支持方面还处于空白状态,他们的养护、就业、医疗、养老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