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一行来榕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2018-05-27 16:46:4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5月22日下午,中央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在福州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省委统战部新阶处、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鼓楼、台江、仓山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blob.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台江区腾讯众创空间、仓山区大榕树文创园、鼓楼区名师楼,详细听取了第二批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互联网+楼宇统战工作新平台“金领E家”、自由职业者统战工作示范点“艺海同心”、名师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建设情况汇报,并与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健康管家”团队和米山艺术馆、民建艺术馆、名师楼等新阶层人士深入交流,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创新情况,观摩自由艺术家的现场创作。

blob.png

  调研组一行肯定了福州市、区统战部门和相关园区就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所做的努力。调研组要求,要围绕各个项目和示范点的建设目标及功能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充分依靠基层党组织的阵地作用,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之中,积极构建社会化统战工作格局,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大网络统战工作力度,在团结引导、服务帮助、发现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及时总结经验,切实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更多的典型示范、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