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创业中华·筑梦榕城”2018海内外侨商峰会在榕举行

2018-05-19 15:52: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峰会全景(唐宜)_副本.jpg

峰会全景

  2018年5月18日,“创业中华·筑梦榕城”2018海内外侨商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陈晔,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海洋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乃胜,弘源资本创始合伙人、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原瑞士银行亚太区投资总监浦永灏等领导和专家参加本次活动。峰会由中国侨联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侨办、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州市外侨办、福州市侨联、福建省侨商会承办,旨在更好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激发广大新侨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凝聚侨商力量,服务广大新侨、侨商在福建、福州创业发展。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荷兰、芬兰、瑞典、印尼、香港、澳门、台湾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名的海内外侨商侨领、海丝沿线国家餐饮业从业者、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峰会。

1526802141221612.jpg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致辞

  李卓彬代表中国侨联致辞,他指出,广大侨胞侨商与祖国和祖籍国血脉相连、根脉相系,是连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桥梁和纽带,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希望广大侨胞侨商积极发挥自身的资金优势、智力优势和人脉优势,抢抓“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主动探索合作的模式,寻找事业发展新途经,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力军,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他表示,“创业中华”是侨联组织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活动,得到了中央、中央书记处的充分肯定。希望大家通过“创业中华”的平台,充分利用此次峰会,沟通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把握福建省优越的投资环境和福州市“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为福建省、福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创新驱动的合作之窗,建好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铺好互利共赢的发展之路献智出力,为建设新福建、为福州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希望广大侨胞侨商和侨联工作者自觉胸怀大局,着力改革创新,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充分凝聚侨资侨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526802521763410.jpg

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晔致辞

  陈晔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侨胞特别是侨商、侨企,为福州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时代福州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广大侨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期间举办以“创业中华·筑梦榕城”为主题的海内外侨商峰会”,对于侨胞侨商投身“海上福州”建设和全面推进福州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她真诚希望广大侨商侨胞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机遇,凝聚海内外福州儿女的创业激情,在祖国发展的大舞台上大显身手,为福州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526802627225985.jpg

李乃胜作主旨演讲

1526802689780393.jpg

浦永灏作主旨演讲

  峰会上,李乃胜先生作了《立足海洋科技自主创新,支撑“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主旨演讲;浦永灏先生作了《风暴来临了吗?新经济常态下的全球资产配置策略》主旨演讲。福州市投资促进局作了福州市投资政策和项目推介。参会侨领侨商纷纷表示,福州正处于大发展的阶段,人才、资本实力等方面具有很大优势,本次侨商峰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相信世界各地的侨商都能在此寻找到商机,希望下一步能更多地融入到福州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