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

2018-05-08 15:42:1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525765260605650.jpg

1525765144424836.jpg

  5月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赴台江、仓山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陈晔一行走访了位于台江融侨中心的阿里巴巴福州创新中心,了解“豌豆鲜生”等创业创新项目的发展现状,听取了实践创新重点项目“金领e家”服务平台的开发情况。

  在仓山大榕树文创园,陈晔一行了解实践创新重点项目“艺海同心”的建设情况,参观了福建省海丝艺术馆和正举办的“激情畅响,我们不一样”仓山区自由职业者和劳动者书画摄影展,以及园区内自由职业者的创作展示基地和畅想剧场等园区设施。

  在随后召开的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第二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鼓楼、台江、仓山区委统战部和大榕树文创园、唯美客文创聚落负责人汇报了3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陈晔肯定了各区委统战部及园区就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指出,中央统战部将福州列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之一,将福州3个项目列为第二批创新重点,这既是对福州的信任,也寄予厚望。

1525765162168893.jpg

  陈晔强调,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抓紧抓实项目建设。重点项目是打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上级将对各地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出台的《意见》精神情况开展重点专项检查,作为15个试点城市之一的福州是检查的重点,而第二批重点项目又是检查的“重中之重”。相关统战部门和园区要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围绕项目的创新目标,抓紧时间节点推进,切实加快建设步伐。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方法平台载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精神要义,把握好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园区、企业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完善工作网络,摸清底数,对代表人士建档立卡,突出政治引领,突出统战元素,深化内涵建设,做到“周周有安排、月月有活动”,推进项目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三是要多方协调联动,积极做好迎检准备。各区委统战部和相关园区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协同配合,倒排计划,加大人、财、物等方面投入,在吃透上级精神、借鉴他山之石的基础上,做好经验总结提炼、氛围布置、材料等迎检工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副调研员阮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