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一行赴郑州考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8-04-26 16:44:3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赴河南郑州考察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参加调研。郑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志强,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丽和管城区、惠济区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1.jpg

  陈晔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郑州市管城区兴达楼宇社区统战,以及全国第二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试点“河南街舞联盟”、“良库工舍·同心园区”,详细了解了郑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2.jpg

  陈晔表示, 郑州市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形成了一系列富有郑州特色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在实践创新重点项目建设中所塑造的楼宇统战、“党建+统战”和“12345”工作法,以及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示范引领等方面令人印象深刻,充分体现了“实践创新”的特点,福州市委统战部将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借鉴这些有效经验做法,更好地团结联系服务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她希望两地统战部门今后有更多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两地各领域统战工作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的沟通合作。

  在郑期间,陈晔一行还走访了郑州福州商会及河南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等商会会员企业。陈晔充分肯定了郑州福州商会在搭建平台团结服务商会企业等方面的有效做法,以及在郑榕商敢拼会赢的进取精神和取得的喜人业绩。她指出,当前家乡福州全市上下正紧抓“五区叠加”的机遇优势,提振精气神,奋力攻坚克难,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希望郑州福州商会继续主动发挥作用,引导在郑榕商找准自身事业与家乡发展的契合点,积极参与到建设新福州的大潮中。

3_副本.jpg

  郑州市福州商会会长韦传彬、常务副会长何礼鸿等商会企业家代表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