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2018年榕台交流与对外开放体制改革专项工作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18-04-16 15:14:4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4月13日下午,2018年榕台交流与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小组各成员单位共40余人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榕台交流与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小组组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小组副组长杭东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牵头单位关于2018年改革任务计划安排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福州市2018年榕台交流与对外开放体制改革专项工作要点细化分解方案》等重要文件,部署了2018年专项工作小组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180417150152_副本.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榕台交流与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小组组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系统完善,是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根本指引和强大思想理论武器。当前,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攻坚期,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意义、宝贵经验、形势判断和任务要求,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大关键领域改革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在改革的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对照2018年本小组牵头的4大方面、21项改革措施以及3项年度重点突破改革事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推一项、改一项、成一项。三要凝聚各方合力,压实改革责任。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认真履职,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密切沟通配合,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在新起点上谋划改革、推进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协调服务,对接联络,督促检查,确保改革事项承接到位。

微信图片_20180417150157_副本.jpg

市政府副市长、小组副组长杭东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41715020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