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为统战干部上党课

2018-04-12 16:36:3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413163820_副本.jpg

  4月1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于伟国书记来榕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贯彻意见,以及市委王宁书记主题党课精神。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向分管副部长颁发了《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位副部长向分管处室负责人颁发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随后,陈晔为统战干部上了一堂思想深刻、主旨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陈晔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关于“八个坚定不移”和市委王宁书记关于提振精气神、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落深落细落实部机关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聚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强大合力,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晔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统战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来,更加自觉地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实现新的发展。二要讲政治、守纪律,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打造成对党绝对忠诚、让党放心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准则》《条例》宣传教育,要严守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学好新修订的宪法,学法用法,尊崇党章,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加强监督,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常听“批评语”、常敲“廉政钟”。驻部纪检组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责,推动完善部相关规章制度和内部监督机制。要加快构建党外干部管理监督长效机制。实现监督执纪全覆盖,促使党外干部在规范有序的指导管理使用环境下发挥作用、健康成长。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作风建设实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思想和实践,着力查找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服务中心上有新突破。积极为“招商2018”“抓项目促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提供人才、智力和服务保障,深化“千企帮千村”“百侨帮百村”“榕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等品牌活动,促进民生持续改善。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自觉对标“五个过硬”“八种本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要学深吃透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特别是党的统战理论政策,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真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

  市委统战部、市海联会、市台联、市中华职教社、市金门联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应邀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