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全省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在尤溪县举办 福州作经验交流发言

2018-04-08 16:36:3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413163109_副本.jpg

  4月2日至4日,全省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在尤溪县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尤溪县县长廖金辉致欢迎辞。省委办公厅信息处、福建师大传播学院负责人应邀授课。

  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信息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去年全省统战宣传信息工作,部署和安排今年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180413163121_副本.jpg

  开班式上,翁雄宇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全省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所取得突出成绩。他指出,宣传信息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来推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翁雄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正确方向;要汇聚资源力量,形成统战信息工作整体合力;要坚持精心策划,切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宣传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统战宣传信息队伍。

QQ截图201804131631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413163202_副本.jpg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就如何做好今年全省统战宣传信息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413163205_副本.jpg

  各设区市委统战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宣传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教育工委统战部、团省委统战部、省妇联联络部,各高校党委统战部以及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宣传信息骨干约18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413163208_副本.jpg

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福州市委统战部在培训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关怀指导下,在福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福州市委统战部坚持把信息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来抓,精心谋划部署,创新实践载体,推动贯彻落实,取得较好成效,连续六年获全国统战信息工作奖项和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在全市64家市直单位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