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近期开展系列社会服务活动激发活力

2018-04-05 09:30:1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近期,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立足职能优势,举办多场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活动,切实以“活动”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力”。

参与举办《创业英雄汇》福州分享会 引燃创业热潮

QQ截图20180408093606_副本.jpg

  3月18日,央视《创业英雄汇》福州分享会落地福州,与福州的创业者们进行了一场深入的交流,现场反响热烈。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福建海西青年创业基金会(福建青创)和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共同承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建勤,市新阶联监事长陈立新、常务副会长许权和副会长郑升蔚、陈凌芹等理监事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观澜财经创始人柯岚介绍了央视《创业英雄汇》海选厦门站项目征集的标准、项目参与的方式等情况。福建省新阶联副会长、隆领投资合伙人倪英伟做主旨演讲,从投资人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创业投资的感悟;福州乐群沃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创始人李进、导洁(北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饶丽灵分享了创业的心路历程与经验,两位创业者代表还与省新阶联副会长、市新阶联常务副会长、福建唯美客文创聚落董事长许权和省新阶联副会长、福建天信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民进行沙龙互动,探讨促进投资者与创业者更加健康发展之策。

  活动吸引了众多来自福州的优秀创业者到场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创业者们积极踊跃的互动参与,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福州的创新创业热情。

福州新阶层人士义务植树为有福之州植绿添彩

微信图片_20180408093659_副本.jpg

  为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倡导“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的理念,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的有福之州,3月11日,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永泰县嵩口镇共同举办“繁花护林践公益”植树活动,种下山樱花树近百棵。省政协委员、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薛爱国参加本次植树活动。

“江河湖海 年年有鱼”

福州新阶层人士参与世界水日增殖放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408093748_副本.jpg

  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1个中国水周首日。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宣传主题是“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为响应这一主题号召,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会同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建省环保协会,在永泰大樟溪开展“环保公益行——江河湖海年年有鱼”增殖放流公益活动,共放流鱼苗30余万尾。

  据悉,通过增殖放流可实现“以鱼治水、以鱼养水”,有效保护和修复福州市水生生态资源,对实现渔业资源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腾讯福建区副总经理李宁表示:在世界水日这个特别日子里,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志愿者参加公益放流活动非常有意义,增殖放流活动对保护水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效用,是非常有爱心的善举。许多新阶人士都表示希望更多组织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