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陈晔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中心组学习会

2018-03-07 16:34: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3月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研究贯彻意见。会上,部务会议成员和市各民主党派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一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保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工作的恒心,深刻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反腐意志和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广大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传承和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经验。要认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做顺民意暖民心的实事、好事,特别要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作出统战系统应有的作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管好党员干部守好底线,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始终保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州”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大意义,以“三个新”概括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并对新时代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广大统战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习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要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服务好全市中心工作,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协助各民主党派抓好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搭建好平台,为参政党履职提供保障和支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